(名言佳句) 不便利的便利店 - 金浩然

(名言佳句) 不便利的便利店 - 金浩然

1. 人生本來就是不斷解決問題,既然都要解決問題,那就努力選擇還可以的問題來解。(p. 281)

 

2. 真要說起來,家人也是在人生這趟旅程中相遇的顧客吧? 無論是貴客還是不速之客,用對待客人的方式相處,就能避免彼此傷害。(p. 286)

 

3. 人生就是關係,關係的根本就是溝通。我發現只要能跟身旁的人交心,幸福其實離我們不遠。(p. 287)

 

4. 人類太自我中心了。這個世界又不是什麼國中教室,人們卻都像還沒長大的學生一樣,以為自己很了不起,所以地球才會散播疾病,希望人們別再任意妄為了。(p. 299)

 

5. 我不該投江,而是應該越江。我不該從橋上跳下,而是該從橋上走過。我止不住眼淚。雖然很慚愧,但我決定活下去,我決定背負罪惡,在人們需要協助時伸出援手,在人們需要分享時分享我所擁有的事物,不要有太多貪欲。我會努力把這原本用來獨善其身的技術,用於拯救他人。為了贖罪,我會回去找家人,如果她們不願意見我,我會帶著更堅定贖罪的心,轉身離去。我會記得,人生無論如何都必須有意義,我會努力活下去。火車越過了江,我終於不再哭泣。(p. 302)

 

6. 巴布狄倫的外婆曾經告訴他,幸福不是在通往目標路途上的某樣東西,而是那條路本身就是幸福。你所遇見的每個人,都在苦苦掙扎著與什麼對抗,所以你必須親切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便利的便利店 金浩然
    全站熱搜

    Alexandra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