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言佳句) 52赫茲的鯨魚們 - 町田苑香

(名言佳句) 52赫茲的鯨魚們 - 町田苑香

作者: 町田苑香    

譯者: 王蘊潔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2/12/30

1. 貴瑚,妳是感受不到別人的溫暖,就無法活下去的軟弱動物。瞭解寂寞的人,正因懂得寂寞,才會害怕失去。(p. 24)

 

2. 我像在祈禱般聲聲呼喚。小時候,我總是呼喚媽媽。痛苦的時候、疼痛的時候、寂寞的時候,我總是像在唸咒語般呼喚著「媽媽」。那時候,媽媽比神明、比菩薩更加崇高。從什麼時候開始,我不再呼喚媽媽,而是叫著安安的名子? (p. 51)

 

3. 他身上有和我相同的氣味。那是沒有父母關愛的孤獨氣味,我認為這就是奪走了他語言的原因。這種氣味很棘手,無論再怎麼仔細清洗都洗不掉。孤獨的氣味不是滲進皮膚或是肌肉,而是滲進內心。如果有人說消除了這種氣味,就代表這個人已經變得充實。如同墨水滴進大海就會被稀釋,只要內心的水像大海一樣遼闊而豐沛,滲入內心的孤獨就會遭到稀釋,聞不到任何氣味。這樣的人很幸福,但是也有人對不時搔著鼻腔的氣味感到厭倦,只能抱著混濁的水過日子。就像我一樣。(p. 58)

 

4. 那段日子,我簡直就像身處一個沒有出口的洞窟,而且一天比一天更被拉進洞窟的深處。(p. 87)

 

5. 多年來無處可去的心聲,終於傳達出去了。我很高興,但同時也感到悲哀,所以我對安安說,如果真的有下一個人生,我希望下一個人生中,能夠把自己的心聲傳達給想要傳達的人,希望我想要傳達的人,可以接收到我的心聲。(p. 112)

 

6. 我相信你應該知道,她(貴瑚)背負痛苦的過去,完全沒有被愛的記憶,她需要有能夠填滿她整個身心、無可取代的記憶,否則,她內心的海洋永遠都無法豐饒。(安安寫給主稅的遺書 p. 221)

 

7. 安安是發出五十二赫茲的鯨魚,他一定拚命放聲歌唱,但我聽不到他發出的聲音,而是在他引領我進入的世界中,轉身走向更清晰、更大聲的聲音。(p. 223)

 

8. 在向美晴坦承一切之後,有一種神清氣爽的感覺。當時的一切在內心不斷膨脹,幾乎快爆炸了,多虧美晴讓我適度紓解。罪惡感和失落感並沒有消失,但已經縮小到自己可以承受的程度。(p. 233)

 

9. 俗話說,三個平凡的人湊在一起,也會生出文殊菩薩般的智慧。我們有三個大人,不可能讓你流淚,你不用擔心。(p. 236)

 

10. 人在小時候,當然是接受別人的愛,但長大之後,就必須付出,不可能永遠接受別人的付出,當了父母之後,就更要加倍付出。(p. 248)

 

11. 我也閉眼祈禱,對著此時此刻,世界各地的五十二赫茲的鯨魚祈禱。希望有人可以接受到你們的歌聲。希望有人可以溫柔地接受到你們的歌聲。只要你們不嫌棄,我將用全身接收,請你們不要停止唱歌。我會努力傾聽,會找到你們,如同我曾經被找到兩次,我一定會找到你們。所以,拜託你們。讓我傾聽你們五十二赫茲的聲音。(p. 28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2赫茲的鯨魚們 町田苑香
    全站熱搜

    Alexandra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