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言佳句) 就算不能與大家和睦相處也沒關係 - 跳舞蝸牛

下載.jpg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作者:跳舞蝸牛(Dancing Snail)

譯者:胡椒筒

 

1. 有些人覺得他人迎合自己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並且對此心存期待。但是也有一直迎合對方,才覺得安心的人。(p. 33)

2. 愛情以不怎麼了不起的理由開始,然後又以瑣碎的理由結束。(p. 46)

 

3. 指責是表達自己的慾望最悲慘的方法。(p. 52)

 

4. 在與世界的關係裡,不要讓自己成為乙方,總是我去找你,總是我來配合你的時間,為什麼你總是把我排在後面呢? 我再也不會去尋找這個問題的答案了,從現在起,我決定終止這種乙方的關係。(p. 92)

 

5. 有些人擁有一種神奇的力量,明明是他們自己犯了錯,卻能讓對方充滿歉意。這些人會在我覺得不自在的地方貼上「敏感」和「誇張」的標籤。即使我的腦袋明知道這不是我的錯,但聽了他們的一番話以後,會變得畏手畏腳,對自己失去信心。(p. 98)

 

6. 談戀愛時,不必因為無法理性地做出判斷和採取行動而責備自己。能夠保持理性的愛,不是真愛。(p. 108)

 

7. 因背叛、分手、身體或心理上的暴力形成的心理陰影,以及由人際關係造成的大大小小的傷口,其問題本身就足以令我們感到痛苦了。但比起這些,更加為難我們的是,必須理解和接受對方做了「我不會做的行為」。(p. 118)

 

8. 為了整理過去的關係,不知從何時起,我不再相信「命運」,而是相信起了「選擇」。(p. 137)

 

9. 所謂命運,不過是把意義賦予在眾多偶然之中的一個上罷了。(p. 139)

 

10.  也許可以無條件擁抱自己的人,就只有自己。(p. 146)

 

11. 回想起來,過去在學校和社會上認識的人裡,那些我努力想要維持關係的人,如今幾乎都已疏遠或遺忘了。只能靠過度包裝維持的關係,都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自然而然地做出整理。(p. 152)

 

12. 這種徹底不留戀過往的緣分,決心瀟灑處理感情的心態,源自於既然不能控制所有的關係,那還不如獨自一人的迴避心理。(p. 163)

 

 13. 因為我害怕相處的時間增加,把心給了你以後,自己會變得越來越模糊。(p. 180)

 

14. 真正的愛情,或許就是不給對方添麻煩。(p. 219)

 

15. 據說,人們傾向於把自己在成長中缺少的東西給與所愛的人。或許正是因為如此,所以經歷過飢餓年代的老一輩才會比年輕人更看重解決溫飽的問題吧?(p. 240)

 

16. 不久前,我了解到一種樹冠羞避(Crown Shyness)現象。這種現象是指在樹種相似的樹枝會為彼此留下些許的空間,彼此互不相碰。據說,這種共同生長,但為了避免對方不自在,而保持一定的距離、給予關照的現象,至今仍未找到明確的原因。(p. 252)

 

arrow
arrow

    Alexandra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