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言佳句) 大A—我可愛了

(名言佳句) 大A—我可愛了

作者: 大A    

出版社:方智    

出版日期:2016/10/01

 

1. 也才知道,可以發脾氣而不害怕失去你,可以在地震、小腿抽筋、最慌亂的時候下意識叫出你的名子,那是「適合」帶來的幸福。(p. 15)

 

2. 我最難過那些喜歡我的人,很容易對我失望。他們只喜歡我很開朗。(p. 18)

 

3. 我好荒唐又誇張,一直以來想要幸福,又以為自己配不起幸福。難以接受你的原因,是不想相信自己得到。(p. 22)

 

4. 沒有離婚的原因不是為了孩子或者害怕找不到更好的人,而是我知道我們很適合。一定會有更好的人,可是我很喜歡在他面前不用那麼好。(p. 34)

 

5. 原來如此,外人見到的「幸福」都是從衣櫃裡面找到可以見人的華服,可是實在的「幸福」是居家服,上面有很多「生活」的印漬,又皺又毛又塌;像是從洗衣機裡面撈起揪成一團的衣服,分不清楚誰是誰的。(p. 34)

 

6. 「幸福」啊,幸福是我很常看你不順眼,見不到你的時候又覺得每個人都很煩。(p. 35)

 

7. 也會謝謝你讓我知道了幸福就是重複。可以每天看到你,不會明天就不一樣了。可以想見幾天以後的我們還是一樣,出門了還是會回家。(p. 47)

 

8. 我沒有想要過一場盛大的婚禮,因為結婚最重要的是婚姻。婚禮的那天,很可能是婚姻裡面唯一浪漫的一天。(p. 60)

 

9. 我們就像所有的新手爸媽,找不出孩子哭泣的原因,不知道要怎麼討好他。我們睡得很淺很短,臉上有了抹不掉的疲倦,像是敷著一張撕不下來的「倦容」面膜。(p. 61)

 

10. 婚姻和戀愛最大的不同,是所有的問題都不是想像和自憐,它們具體而且民生。不是哄哄就沒事了,不是驚喜和浪漫就好了。沒有得到答案的問題,會密布在生活裡面,一再打斷我們去愛。(p. 62)

 

11. 我太年輕了,以為喜歡一個人就是會受苦,自己就值得這點好意。他又太會傷人了,罵人的時候每一個字都帶刺。沒有意氣用事的憤怒就是殘忍。報復我愛他。(p. 77)

 

12. 可惜妳沒有一個女人可能會有的資格—相愛、結婚、生子;妳不會過著家常瑣碎的生活,妳沒有放心俗氣的條件。邋遢是美好的、囉嗦是簡單的,那代表了一個女人活得很有安全感,不像妳很有戒心。妳羨慕會抱怨的女人,她們說得出來委屈。妳甚至以為,那是一種不經意的得意。想起萬金油寫過的一句話:

「被愛與否決定了階級。」(p. 83)

 

13. 找到對的人的前提,是離開錯的人。我不再害怕失去,然後遇到了他。他沒有被難倒過,因為他是一個善良正直的人。我很放心地知道,也許有一天他不愛我了,他也不會糟蹋我。(p. 103)

 

14. 我甚至也不會再在失敗的時候難過,我相信在不久以後,我就會知道失敗的用意。(p. 103)

 

15. 你要記得,不論是多親密的感情,有時候還是要讓對方好好陪著他自己。(p. 190)

 

16. 生命中真正美好之事,是即使你從來每有錯過,珍視著、注目著,仍然覺得時間過得太快太快了。(p. 195)

 

17. 他有時候對妳好,有時候想到妳。妳覺得他的好夠用了,還想和妳在一起就好。妳不想失去他、不想丟掉「女朋友」的身分,不想再來一次妳受夠了的流程—曖昧、約會、戀愛。要花多久時間才能走到最後一步? 妳已經沒有時間。(p. 211)

 

18. 不要以為結婚是一個女人的代表作,沒有結婚的女人就是在愛情裡失敗的女人,被淘汰了被剩下了被作廢的。(p. 211)

 

19. 兩個人可以走下去,不是一個人去愛就好,沒有人可以一直偉大。一份要妳很得體的愛情,很難走得下去。(p. 217)

 

20. 和一個錯誤的人在一起,比單身還要寂寞。因為那樣的孤單,是落單。(p. 2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A 名言佳句 我可愛了
    全站熱搜

    Alexandra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