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言佳句) 阿嘉莎‧克莉絲蒂—白羅的聖誕假期

(名言佳句) 阿嘉莎‧克莉絲蒂—白羅的聖誕假期
作者: 阿嘉莎‧克莉絲蒂     

原文作者: Agatha Christie  

譯者: 黃曉鵑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2/12/01

 

1. 我認為當下才是重要的,而不是過去! 過去的事是一定要讓它過去,我們若是讓往事一直活在記憶中,記憶最終難免變形。然後我們便會以誇張的眼光去看待往事......形成一種錯誤的看法。(p. 31)

 

2. 那種溫馴、百依百順的特質,會引發男人最惡劣的本質;然而當你以勇氣和決心去面對一個男人時,他可能會成為完全不同的人。(p. 31)

 

3. 「我讓艾達蕊很不快樂,」他用近乎耳語的聲音喃喃自語道:「天哪,多麼美好的一個女人!我娶她時,她是如此粉嫩可人,但後來呢,總是抽抽搭搭地掉淚。哭個沒完沒了的是妻子,會激發男人的惡性。艾達蕊沒個性,這就是她的問題。要是她能站起來反抗我—可是她從來不會,一次也沒有。我們結婚時,我是真心打算定下來好好養家,和過去的放浪一刀兩斷......」(西蒙.李邑 p. 55)

 

4. 記住,再沒有什麼比全心全意奉獻更令人厭煩的事了。(p. 56)

 

5. 珮洛兒手拿著硬紙板,停在半空中,眼睛烏黑而神秘。她微仰著頭坐在那兒,很清楚自己散放的女性魅力。(p. 58)

 

6. 而那些平日分散在各地的家庭成員再一次團聚。老兄,你得承認,這種情況會產生極大的壓力,那些脾氣差的人拚命強迫自己表現和善的一面。聖誕節有很多偽善的事物,儘管出於善意,出於正常理由,但無論如何都是一種偽善!(p. 91)

 

7. 我對人生的體悟,足以了解一點—永遠不可憑事物的表面來判定是非曲直。表面上,一切錯在西蒙.李邑,而他妻子的確也受到了不平的對待。但同時,我相信她那種逆來順受的秉性,會激發特定男性最壞的本質。我覺得西蒙.李邑喜歡的是勇敢積極的性格,隱忍與淚水只會激怒他。(p. 205)

 

8. 這個世界對女人很殘酷,女人得為自己打算—趁年輕的時候。不然等到變得又老又醜時,根本沒人會幫我們。(p. 262)

 

arrow
arrow

    Alexandra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