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言佳句「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 幾米

getImage (1).jfif

作者: 幾米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8/04/03

 

1. 在我的整個人生裡,我最喜歡的活動就是閱讀,這可不是那種社交用的消遣而已。(奧黛莉.赫本)

 

2. 書是最完美的娛樂: 沒有廣告、不用電池,只花一點錢即可帶來幾小時的享樂。我不懂為什麼人們不隨身帶著書,畢竟總是會碰到沒有電波訊號的死角。(史蒂芬.金)

 

3. 運用得當,文字可以如同X光穿透一切,你閱讀,於是你被穿透。(阿道斯.赫胥黎)

 

4. 能和某人談一本你喜歡的書,而且他的感受和你一樣,是人生最快樂的事。(村上春樹)

 

5. 閱讀有兩種動機,一種是你喜歡閱讀,另一種是你可以拿閱讀來誇耀。(羅素)

 

6. 我們需要的書,應該帶來有如災難的衝擊;應該讓我們深刻痛思,就像我們接到摯愛的人的死訊、就像被放逐到與世隔絕的森林、就像自己結束一次生命。書,必須是可以鑿開我們內心冰封之海的斧頭。(卡夫卡)

 

7. 把你的書變成電影,就像把一頭牛變成高湯塊。(勒卡雷)

 

8. 如果你和某人回家,然後發現他家半本書都沒有—不要和他上床! (約翰.華特斯)

 

9. 喜歡讀書,就等於把生活中寂寞無聊的時光,轉換成巨大享受的時刻。(孟德斯鳩)

 

10. 我都是同時閱讀六本書,這是我唯一的讀書之道。因為一本書只是一個孤零零的音符,要聽到完整的樂音,需要同時還有其他十個音符。(維吉尼亞.吳爾芙)

 

11. 讀書讀得太多,反而會造成一些自以為是的無知之徒。(盧梭)

 

12. 讀一本書就像是為自己把書重新寫過。帶著你的閱讀經歷,以及對世界的體驗進到書裡,然後用自己的方式去讀它。(安潔拉.卡特)

 

13. 沒有書的房間,就像是沒有靈魂的肉體。(西賽羅)

 

14. 我的衣袋裡總是放著兩本書,一本正在讀,一本正在寫。(史蒂文森)

 

15. 某些書被寫出來,但我們卻沒辦法從中得到什麼,其實那些書只是為了要讓我們知道作者懂很多。(歌德)

 

16. 某些書應該淺嚐、某些書該狼吞,只有很少的書需要被徹底地咀嚼與消化。(培根)

 

17. 書沒有什麼道德或不道德的分別。書就只分成寫得好的和寫得爛的,如此而已。(王爾德)

 

18. 買書很好,如果我們也買時間去讀這些書。(叔本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愛讀書不是你的錯 幾米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exandra Yang 的頭像
    Alexandra Yang

    Miss Sheep 在世界旅行

    Alexandra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